《韓股》就業慘、財長震驚!股匯雙瀉、KOSPI摔三個月低

歐洲央行(ECB)態度偏鴿,美元狂漲,新興市場愁雲慘霧,韓圜貶至二月份以來低點。與此同時,據傳美國將對中國商品開徵關稅,加深貿易戰疑慮。週五(15日)KOSPI指數下跌0.80%(19.44點),收在2,404.04點,為3月7日以來收盤新低。本週週K線挫低1.94%。

今日外資繼續拋股出逃,賣超韓股5,562億韓圜。

韓圜重貶,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15日韓圜一度貶至1,097.60兌1美元,為2月6日以來盤中新低。

南韓財政部長金東兗(Kim Dong-yeon)週五表示,最新的就業數據「令人震驚」,儘管當局積極提振就業,就業成長卻仍大幅放緩。南韓國家統計局(Statistics Korea)公布,五月份南韓新增7.2萬份工作,遠低於前月的12.3萬份工作,新增就業數創八年多新低。

南韓國家統計局宣布,五月份失業率為4%,較去年同期高出0.4%,為18年來的同月新高。青年失業情況也更為惡化,15~29歲之間年輕人失業率達10.5%,較去年同期高出1.2%,並為當局1999年開始蒐集數據以來的同月新高。

個股方面,三星集團旗下Samsung SDS暴跌14.00%收在196,500韓圜,南韓公平交易委員會(FTC)主席金相九(Kim Sang-jo)要求集團出售非核心事業的關係企業持股。

三星集團的免稅店運營商新羅酒店(Hotel Shilla)也跌4.55%收在126,000韓圜。

三星電子挫低1.14%收在47,650韓圜,為4月4日以來收盤新低。三星電子今年上半旗艦機「Galaxy S9」買氣太悽慘,也許將創S3以來新低,預料三星獲利將受重創。南韓券商紛紛下修第二季獲利預估,推測三星電子營益連續六季上揚的紀錄,將在本季畫下句點。

SK海力士逆勢上漲0.81%收在87,000韓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6-15 15:37:04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