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五月新增就業遜預期,失業率意外降低

澳洲統計局周四公佈,澳洲五月就業人口新增1.2萬人,雖然低於市場預期的1.8萬人,但由於求職人數減少,失業率仍從前月的5.6%大幅降低至5.4%。

整體來看,五月就業報告品質並不理想,新增就業全部來自兼職工作(增加3.26萬人),全職工作則減少2.06萬人。

數據還顯示,勞動參與率較前月下滑0.1個百分點、成為65.5%,為失業率降低的主因。

儘管五月失業率下降,但一般認為失業率必須壓低至5%以下,澳洲勞動市場才算完全就業,目前距離這個門檻還有一段距離,這意謂著澳洲央行的利率政策將持續按兵不動。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3時22分(GMT+8)止,澳幣兌美元走貶0.17%、暫報0.756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6-14 13:36:20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