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對Model 3熱情不減!本季交車量遠優、毛利Q3轉正

「Model 3」電動車量產不順,一直是特斯拉(Tesla Inc.)的一大惡夢,但這並未澆熄民眾熱情,最新調查顯示,Model 3交貨量不斷增加、出乎市場意料之外。

barron`s.com 12日報導,Keyban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Brad Erickson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他最近調查了全美20家特斯拉銷售中心,發現Model 3的交貨量明顯增加,自4月中旬以來,每週交貨量已從先前的16-19台跳增至30-34台,估計4-6月當季的交貨量有望拉升至30,000-35,000台,遠高於他先前預估的20,000-25,000台。

基於這些數據,Erickson決定把Model 3今(2018)年的交車量預估值,從原本的98,182台上修至118,182台,且這款電動車的毛利率,應該第三季就能由負轉正。

特斯拉股價在該公司宣布要裁員9%、以便提升獲利能力之後,12日股價應聲跳漲3.21%、收342.77美元,創3月12日以來收盤高。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甫於6月5日於在股東大會上說,Model 3的週產能「極有可能」(extremely likely)在6月底前達到5,000台,且特斯拉以一般公認會計原則(GAPP)計算的盈虧,將在第三季轉虧為盈,現金流量也會在第三、四季呈現正值。

消息傳來帶動特斯拉股價於6月6日飆漲9.74%、收319.50美元,創3月16日以來收盤高。這是特斯拉自2015年11月4日以來最大單日漲幅。CNBC 6月6日報導,根據金融科技機構S3 Partners的估算,這意味著放空特斯拉股票的投資人,一天之內就損失了10.7億美元。當時放空特斯拉的部位總額已達90.3億美元,比第二名的亞馬遜(Amazon.com)多出約16億美元。(全文見此)

除此之外,馬斯克6月10日還承諾要在8月更新「Autopilot」、提供完整自駕功能。他並說,新版「Roadster」電動車若選搭「SpaceX」組合包,車身將無縫整合最多10個小型火箭推進器,可急遽改善加速、最高速限、剎車與拐彎的表現,甚至可讓特斯拉電動車起飛。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6-13 09:10:49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