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通訊公告復牌!納瓦洛:沒買美國晶片可加重處罰

中興通訊(ZTE, 0763.HK, 000063.SZ)於6月12日晚間9時8分透過香港交易所網站公告,已向香港聯交所申請於2018年6月13日上午9時正起恢復公司H股在香港聯交所買賣。

中興通訊與全資子公司中興康訊(統稱:中興通訊)已和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BIS)達成《替代的和解協議》、以替代中興通訊於2017年3月與BIS達成的《和解協議》。

根據BIS在美國時間6月8日通過的《關於中興通訊的替代命令》,中興通訊將支付合計14億美元的民事罰款,包括在BIS簽發2018年6月8日命令後60日內一次性支付10億美元以及90日內支付至由中興通訊選擇、經BIS批准的美國銀行託管帳戶並在監察期內暫緩的額外4億美元罰款。監察期內若中興通訊遵守協議約定,屆滿後4億美元罰款將被豁免支付。

BIS將在確認中興通訊於上述期限內支付10億美元罰款並將額外的4億美元支付至美國銀行託管帳戶後、公告將中興通訊從《禁止出口人員清單》中移除。

中興通訊將在BIS簽發2018年6月8日命令後30日內更換公司和中興康訊的全部董事會成員,更換董事會成員後30日內、中興通訊應在董事會設立由三位或以上的新獨立董事組成的特別審計/合規委員會。

華爾街日報6月12日報導,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在受訪時表示,中興通訊若再度違反制裁禁令或危及美國國家安全或未能履行採購美國晶片承諾,將面臨更為嚴苛的制裁條件。

Thomson Reuters 5月15日報導,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系統LSI部門主管Inyup Kang在受訪時表示,三星正與包括中興通訊在內的所有OEM廠商洽談合作。

南華早報6月13日報導,美國參議院兩黨議員已在2019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DAA)附加懲罰中興通訊的修正條款、預計本週內將進行投票表決,倘若通過的話、將與5月通過的眾院版進行整合。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中興通訊零件供應商Acacia Communications, Inc.(ACIA.US)6月12日上漲1.50%、收35.24美元,仍低於BIS 2018年4月15日頒布禁令前一個交易日(4月13日)收盤價(40.03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6-13 09:07:15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