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d投資》2018下半場 富邦投信看好美股/陸股

富邦投信今(13)日發表2018年下半年投資展望,富邦投信認為,近期金融市場波動度明顯回落,但基於美股企業獲利仍有望維持雙位數成長,加上美國經濟持續擴張及通膨仍偏溫和,美股後市看樂觀;而中國A股及H股則可望受惠於政策利多及資金流入,有機會自谷底翻揚。債市方面,較青睞中國債市,對投資等級債則偏保守看待。

富邦投信量化及指數投資部副總經理廖崇文(附圖)分析,美國景氣持續擴張,且領先全球主要國家,市場亦持續上修美股獲利預期,雖然美中貿易談判角力與升息隱憂仍未退散,但在經濟數據和企業獲利穩健成長下,有機會吸引資金強勢流入,有利股市向上。

廖崇文進一步指出,美國聯準會(FED)13日將公布利率決策會議結論,市場普遍認為FED將調升利率1碼,今年則還有1~2次升息機會,未來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有機會進一步突破3%。從目前長短期債利差來看,美國景氣反轉時間應會落在2019年下半年以後,因此,2018年全球景氣仍可樂觀看待。

新興市場方面,廖崇文認為,以中國經濟體質相對健康,加上股市調整接近尾聲,政策行情將逐漸浮現,尤其看好A股入摩後尾端風險下降,外資對陸股長線投資信心將逐步加溫,建議可分批加碼A股及H股;而香港股市為外資進入中國的重要門戶,預期H股表現將更勝一籌。

至於債市,廖崇文指出,美企第一季財報表現佳、油價上漲下,高收債是近期表現最佳的類別,但短線在利差收斂空間已逐漸縮窄下,預期下半年仍呈高檔震盪整理走勢。此外,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一度突破3%,站上近7年來高點,使投資等級債券未來表現較有壓力。

至於新興當地債,他說明,受到美元走強資金外流的影響,部分新興貨幣表現極為弱勢,不過隨多數新興國家央行態度轉鷹,此舉將有助當地貨幣穩定,後勢可觀察美債殖利率走升速度、美元能否續強;整體來說,看好中國債市的投資機會,主要是因為其收益率優於全球主要券種,又有存續期間低、信評佳等優勢,可望吸引追逐收益為主的資金進駐。MoneyDJ 新聞 2018-06-13 17:31:09 記者王怡茹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