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退位、S9+成4月全球最暢銷智慧機;小米首度2機種進榜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 10日報導,根據科技市調機構Counterpoint公布的調查報告指出,2018年4月份三星Galaxy S9系列機種(Galaxy S9和Galaxy S9+)超越蘋果(Apple)iPhone X、成為全球最暢銷的智慧手機產品,分別拿下銷售市佔前2名的位置,將iPhone X擠到第3位。iPhone X是在2017年11月開賣,三星S9系列機種則是在2018年3月中旬開賣。

Counterpoint指出,拜亞太及北美市場銷售強勁之賜,4月份S9+全球銷售市佔率達2.6%位居首位,S9市佔率也為2.6%居第2,其次分別為iPhone X(銷售市佔率為2.3%)、iPhone 8 Plus(2.3%)和iPhone 8(2.2%)。

Counterpoint表示,iPhone銷售下滑主要是受「季節性因素」影響所致。不過,在前10名的榜單中,iPhone產品還是拿下了一半(5個)席次。

另外,4月份小米(Xiaomi)Redmi 5A、 Redmi 5 Plus/Note 5分別以1.5%、1.4%的市佔率分居第6、8位,而小米同時有2款機種擠進前10大之列為史上首見。

日媒8日報導指出,因iPhone X銷售不振,導致蘋果保守看待預計今年開賣的次代iPhone銷售表現,次代iPhone用零件訂單砍2成。

根據調查公司IHS Markit公布的資料顯示,2018年Q1(1-3月)期間,iPhone X是全球最暢銷的智慧手機產品,全球出貨量達1,271萬支(全球市佔率為12.71%),比排名第2位的iPhone 8(出貨量852萬支、市佔率8.52%)高出49%(多出419萬支)。

Q1期間三星採用聯發科(2354)晶片的平價機種Galaxy Grand Prime Plus(或稱為Galaxy J2 Prime)以8.33%的市佔率位居第3位,其次分別為iPhone 8 Plus(8.04%)、Galaxy S9 Plus(7.45%)。Galaxy S9以7.27%的市佔率位居第7位。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6-11 07:48:35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