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美元下跌 COMEX黃金上漲0.1%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8月黃金期貨6月7日收盤上漲1.6美元或0.1%成為每盎司1,303美元,美元指數下跌0.2%,7月白銀期貨上漲0.7%成為每盎司16.815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7月鉑金期貨下跌0.8%成為每盎司900.3美元,9月鈀金期貨下跌0.6%成為每盎司1,009.60美元。

 

全球最大黃金ETF道富財富黃金指數基金(SPDR Gold Shares, GLD)7日黃金持有量持平為832.59公噸。最大的白銀ETF安碩白銀指數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銀持有量減少58.55公噸至9,974.23公噸。

 

黃金礦業服務公司(GFMS)資深分析師納米亞(Sudheesh Nambiath)表示,2018年5月,印度黃金進口量較去年同期的119.3公噸大減60%至48公噸,主要因為印度國內金價創下21個月新高壓抑買氣的影響;今年1-5月,印度黃金進口量累計年減39.4%至274.2公噸。納米亞指出,印度國內金價攀高主要是受到盧比貶值的影響,今年以來盧比金價上漲了約5%。

 

納米亞表示,5月份印度黃金需求下滑也受到曆法的影響,因5月16日起為印度教曆法三年一度的閏月(Adhik Maas),而傳統上此期間不適合結婚搬家等,因此也影響到了黃金的需求。印度珠寶商Riddisiddhi Bullions總經理柯塔瑞(Prithviraj Kothari)認為,6月份印度黃金進口量可能仍將低於50公噸,稱印度國內金價較國際金價呈現折價,珠寶商無意在此時增加庫存。

 

斯普羅特資產管理公司(Sprott Asset Management)資深基金經理人斯莫諾娃(Maria Smirnova)表示,雖然銀價今年以來的表現頗為掙扎,但工業需求將會為銀價提供支撐,最終可望帶動銀價上漲至每盎司21美元。今年以來金價下跌0.6%,銀價則是下跌2.6%。

 

斯莫諾娃指出,全球經濟成長、清潔能源與汽車電子化的趨勢,為白銀的工業需求提供強勁的需求前景。去年,汽車部門的白銀需求增長了5%,而太陽能市場的白銀消費量更是大增19%。斯莫諾娃表示,白銀市場的空頭太過活躍也是銀價可能獲得推升的原因之一,因一旦銀價上漲,空頭可能將被迫回補。今年以來,避險基金所持有的紐約白銀期貨與選擇權投機淨部位處於紀錄以來的新低水平。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7月期銅6月7日收盤上漲0.4%成為每磅3.2750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6-08 07:26:21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