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歐版QE退場近了,泛歐指收平、義債殖利率飆

歐洲央行(ECB)傳將討論歐版QE退場,消息令昨(6)日歐元急升、歐債殖利率上揚,泛歐Stoxx 600指數則是震盪收平。

ECB將在下周四召開貨幣決策會議,據ECB經濟學家Peter Praet表示,ECB決策委員會屆時將評估逐步縮減歐版QE的時候是否到了。另一篇報導指出,ECB決策委員Jens Weidmann進一步認為,年內停止購債是合理的預期。(Marketwatch)

歐元兌美元聞訊勁揚0.49%、成為1.1771;英鎊兌美元同步升值0.13%、報1.3408。

在此同時,分析師也擔心如果ECB停止購債,市場恐無足夠需求支撐義大利公債。Tradeweb資料顯示,義大利二年期公債殖利飆升41個基點、來到1.274%。

德股DAX 30指數、英股FTSE 100指數分別收高0.3%左右,法股CAC 40指數則是小跌0.06%。

盤面上,能源與礦業類股走揚,主要拜石油與工業金屬價格上漲之賜。英美資源集團(Anglo American )、嘉能可(Glencore)分別收漲2.2%與1.1%。

其它企業消息還有,必和必拓(BHP)出售美國頁岩油業務傳吸引多家企業投標,估值介於70-90億美元。必和必拓終場收高1.5%。MoneyDJ 新聞 2018-06-07 07:13:07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