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考慮禁用華為5G設備,華為坦誠傷很重

金融時報報導,澳洲政府周一表示,將決定大陸通訊設備廠華為是否對國內通訊網絡有國安疑慮,並以個案方式禁止國內通訊業者採購華為的5G設備。

華為澳洲部門主管John Lordr接受ABC新聞訪談時懇請澳洲政府三思,他警告如果華為5G設備被拒於門外,不僅將嚴重衝擊華為在澳洲業務,澳洲5G市場因缺乏競爭,發展也會受影響。截至目前為止,澳洲有55%的4G設備由華為提供,4G也是華為在當地的主要業務。

澳洲工黨議員日前指控華為與中興通訊一樣受北京政府指揮,儘管Lord予以嚴詞駁斥,但面對近期中國又被指干預澳洲內政,經營不透明的華為很難不被牽連。

另外,澳洲是美國重要軍事伙伴,二月即有消息傳出,美國國安單位就華為設備可能衍生的國安疑慮,對澳洲總理Malcolm Turnbull進行簡報,雖然華為隨後已對澳洲主管機關澄清,但仍難堵住悠悠之口。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6-04 15:12:55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