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預期作物豐收 CBOT小麥玉米下跌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黃豆期貨6月1日上漲,小麥與玉米則是下跌,因預期作物豐收的影響。7月玉米期貨收盤下跌0.6%成為每英斗3.9150美元,7月小麥下跌0.6%成為每英斗5.2325美元,7月黃豆上漲0.3%成為每英斗10.2125美元。週線黃豆、小麥、玉米分別下跌1.9%、3.6%、3.6%。

 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U.S.)7月棉花期貨6月1日上漲0.2%成為每磅93.30美分,週線上漲4.6%;7月粗糖期貨下跌2.1%成為每磅12.52美分,週線上漲0.5%。

美國穀物協會(US Grain Council)主席斯萊特(Tom Sleight)表示,美國政府31日宣佈對歐盟、加拿大和墨西哥徵收25%和10%的鋼鋁進口關稅,而歐盟、加拿大和墨西哥均表示將採取報復措施,這令協會深感憂慮。因根據協會所得的消息以及過往的經驗,美國作為全球最大的農業出口國,農產品將會是最快遭到報復的美國出口商品之一。

根據協會的數據,墨西哥是美國玉米、玉米酒糟粕(DDGS)、豬肉、禽肉以及大麥的的最大出口市場,也是高粱與牛肉的前三大出口市場之一。加拿大則是美國玉米、玉米酒糟粕、大麥、豬肉、禽肉、牛肉以及乙醇的前十大出口市場之一。歐盟也是美國玉米、玉米酒糟粕、大麥、牛肉以及乙醇的前十大出口市場之一。玉米酒糟粕主要用於養殖豬、牛、家禽以及水產品。

美國農業部報告表示,2018財政年度,美國農業出口額預估將為1,395億美元,此較去年11月的預估下調了5億美元,較上個財政年度也將下滑10億美元。其中,由於中美的貿易摩擦,以及巴西出口的強力競爭,美國油籽及其產品的出口額預估將年減20億美元或6%至311億美元;棉花出口額預估將年增6億美元至54億美元,穀物與飼料的出口額則預估年增3億美元至297億美元。

雖然中美貿易關係緊張,中國大陸仍將是美國農產品的最大買家,2018財年大陸對美國農產品的進口額預估為216億美元,此較去年11月的預估下調了10億美元。今年第一季,大陸對美國黃豆的進口較去年同期減少了26%,但對巴西黃豆的進口則呈現三倍增長。美國對日本的農產品出口額預估則是上調4億美元至115億美元,主要受到牛肉與豬肉需求強勁的帶動;對香港的農產品出口額預估也上調3億美元至41億美元,主要也受到牛肉出口增長的帶動。

加拿大與墨西哥分別是美國農產品的第二大與第三大出口市場,2018財年的出口額預估分別為212億美元與192億美元,其中對墨西哥的玉米出口預期增長,但小麥與黃豆的出口則預期下滑。美國對南美的農產品出口額預估則是下調了3億美元,主要因為巴西對美國小麥的進口需求下滑的影響,因巴西更多地從鄰國阿根廷進口小麥。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6-04 07:14:54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