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乙醇產量增加 CBOT玉米上漲0.1%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小麥與玉米期貨5月31日上漲,受上週乙醇產量增加的激勵,黃豆則是下跌。7月玉米期貨收盤上漲0.1%成為每英斗3.94美元,7月小麥上漲0.8%成為每英斗5.2625美元,7月黃豆下跌0.4%成為每英斗10.1815美元。月線黃豆與玉米下跌2.9%與1.7%,小麥上漲3.1%。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5月31日公佈,截至5月25日當週,乙醇日均產量較前週102.8萬桶增加1.3萬桶或1.3%至104.1萬桶,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1%,估計用於生產乙醇的玉米使用量為1.093億英斗。美國農業部報告預估,2017/18年度乙醇玉米的使用量為55.75億英斗,每週的平均用量約1.072億英斗。

 

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U.S.)7月棉花期貨5月31日上漲0.7%成為每磅93.15美分,月線上漲11%;7月粗糖期貨上漲1.5%成為每磅12.79美分,月線上漲8.9%。

 

路透社報導,由於棉花價格復甦,以及美國小麥出口越來越受到黑海小麥的競爭威脅,美國農戶種植棉花的意願持續提高,特別是在美國大平原南部地區,包括最大的冬麥產地堪薩斯州,還有奧克拉荷馬州等,因棉花作物的耐旱能力也優於小麥。就在三年前,美國棉花種植面積創下了30年來的新低,主要因為棉價低迷的影響;而本週,棉花期貨的價格則是創下四年來的新高。

 

堪薩斯州南部地區的農戶Darrin Eck是積極轉種棉花的農戶之一,他表示黃豆以及玉米對於乾旱都相當敏感,但只要有一些些雨水,棉花就能夠生長得很好。他今年將會在其4,000英畝的農地上種植3,000英畝的棉花,比去年的1,700英畝幾乎倍增。農戶為對抗乾旱可以選擇的作物還包括高粱,棉花與高粱比起黃豆、小麥、玉米等所需的雨水都要少得多。

 

美國農業部的報告預估,今年堪薩斯州的棉花種植面積將達到13萬英畝,此將創下歷來的新高;奧克拉荷馬州今年棉花種植面積預估達到68萬英畝,則是將創下1980年以來的新高。全美今年的棉花種植面積預估為1,347萬英畝,此將為2011年以來的新高。反觀去年美國冬麥的種植面積降至3,270萬英畝,則是創下將近一個世紀以來的新低。

 

國際棉花咨詢委員會(International Cotton Advisory Committee, ICAC)月報表示,本年度(2017/18)至今的棉花價格維持高檔,平均達到每磅84.63美分,受到價格較高的激勵,預期下年度(2018/19)棉花種植面積將會增加。過去十年,全球棉花種植面積平均為3,240萬英畝。全球棉花產量則預估將從本年度的2,600萬噸,降至下年度的2,570萬噸,這將使得下年度棉市出現100萬噸的生產缺口,棉花的期末庫存也因此將年減100萬噸至1,830萬噸。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6-01 07:26:57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