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資難甩國安疑慮,中交國際併購加拿大營建公司遭封殺

陸資跨海併購受挫再添一例,不過這次受阻的不是高科技業,而是技術含量比較低的營建業併購案。

MarketWatch報導,加拿大政府周三罕見宣布,禁止中資企業中交國際控股有限公司(CCCC International Holding)併購多倫多營建公司Aecon Group,主要理由是有國安疑慮。

中交國際去年秋天原同意以約9.47億美元,或相當於每股20.37美元併購Aecon,但沒料到加國政府會半路攔轎,在今年二月下令對本案啟動國安審察。

路透社報導,中交國際說尚未接獲加國政府的通知,將在接到正式通知後再對外發聲明稿說明。

另外,與加拿大交界的美國,其國會正在推動立法,將授予華府更大權力,在有國安疑慮的狀況下,阻止中資公司併購美國企業。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5-24 13:24:23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