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選舉輸不得,川普擬再祭減稅牛肉

美國總統川普周二在一場造勢活動上表示,11月之前將提出新減稅措施,並期望自家的共和黨可在11月的期中選舉維持住國會多數優勢,以利新減稅法案的推動。(investing.com)

川普去年底才簽署規模堪稱30年來最大1.5兆美元的減稅法案,這已讓美國未來幾年的財政赤字可能快速膨脹,十年期美債殖利率近期已升破3%。然而面對「通俄門」調查即將結案,以及之後恐被國會彈劾,川普在這次期中選舉有輸不得的壓力,但再次打出減稅牌來為共和黨助選是否有效,仍有待觀察。

高盛日前指出,面對預算赤字擴大,美國財政部將不得不擴大發債,然而聯準會(FED)已啟動縮表,在債券供給增加、需求減少的狀況下,預期將推升2019年底殖利率至3.6%。

據路透社報導,所有共和黨籍眾議院議員,以及三分之一的參議院議員都將改選。民主黨在眾議院必須奪回23席才能取得多數。在參議院方面,共和黨目前僅以51席微幅領先民主黨的49席。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5-23 14:44:26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