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怕中美貿易烏雲?寶盛:中國資產深具投資價值

中美貿易爭議陰影揮之不去,令陸股烏雲密布,但寶盛集團認為,這不代表投資人需避開中國資產、反倒應逢低撿便宜。

CNBC報導,寶盛集團亞洲研究部主管Mark Matthews 23日在接受專訪時指出,人們的確應該擁有中國資產,光是經濟規模、就不容忽略。今(2018)年廣東省的經濟產值,已經比俄羅斯還要大,這樣的案例隨便找就有好幾十個。然而,投資人卻只把中國當成策略性的賭注。

目前外國人對A股的擁有比例,大約只有2%,相對偏低。Matthews看好中國資產的理由,還包括北京當局推出的「中國製造2025」、「一帶一路」、去槓桿等。他認為,陸企的營運狀況,已比10年前好太多,然而當地的資產卻並不昂貴,亞洲很少有市場可以這麼有投資價值。

MSCI新興市場指數即將在6月1日納入234檔中國A股,追蹤新興市場指數的被動型基金經理人,將隨之把資金投入中國。不過,分析人士認為,初期進入中國的被動性資金不會太多,估計大概只有66億美元左右。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5-23 15:17:15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