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避險基金強襲、現代汽車吞敗棄整併,股價挫

據悉南韓記憶體大廠SK海力士贏得大單,該公司帶頭狂飆,韓股收高。週三(23日)KOSPI指數上漲0.26%(6.34點),收在2,471.91點。週二為南韓國定假日休市一天。

外資今日站在買方,買超韓股2,841.5億韓圜。

外傳SK海力士獲得晶片大廠Nvidia的訂單,市場受到激勵,SK海力士跳空大漲6.96%收在95,300韓圜,為2001年6月以來收盤新高。三星電子沾光,走高3.60%收在51,800韓圜。

另外,面板股LG Display攀升0.89%收在22,700韓圜。塑化電池廠Samsung SDI攀升3.28%收在204,500韓圜。

現代汽車集團原本要合併旗下兩家關係企業Hyundai Glovis和Hyundai Mobis的部分業務,替繼承人接班預作準備,此舉遭到美國維權避險基金Elliott Management強力反對,現代汽車不敵,被迫放棄此一計畫。現代汽車重挫3.02%收在144,500韓圜。

現代集團旗下的物流商Hyundai Glovis,不只整併不成,還傳出涉嫌逃漏稅,遭到檢方突襲搜查。Hyundai Glovis下跌4.98%收在143,000韓圜。

南韓央行(BOK)週四(24日)將舉行政策會議,一般預料本月利率將按兵不動,到七月才會升息。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5-23 16:01:57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