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中國降稅、汽車股歡呼,泛歐指登近四個月高

中國調降進口汽車關稅,汽車股歡聲雷動,引領歐股大盤走揚,泛歐Stoxx 600指數昨(22)日終場上漲0.27%、收在1月29日以來的新高。

中國財政部當日宣布,進口車關稅的稅率從原先的25%降至15%,將於7月1日起生效。德國豪華車廠BMW聞訊勁揚2.6%,褔斯、飛雅特克萊斯勒(Fiat Chrysler)分別收高2%與1.7%。

昨日休市的德股在汽車股拉動下收高0.71%,英股FTSE 100指數攀升0.23%,再度寫下歷史新高。法股CAC 40指數收漲0.05%。

與此同時,市場持續關注義大利政局發展,據MarketWatch報導,面對五星運動和極右派聯盟黨共同推舉學者Giuseppe Conte出任新總理,義大利總統還未批准,他當日先召集上下議院領袖作咨商,預料本周稍晚才會宣布這椿人事案。

義大利FTSE MIB指數繼前兩個交易日累計下跌1.5%後,當日止跌回升0.54%。義大利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回跌5個基點、成為2.324%。

企業消息方面,國際移動衛星服務公司Inmarsat的同業Iridium獲授權提供海上安全通訊系統,將終結Inmarsat在此領域的壟斷地位,該公司股價聞訊重挫7.1%。

德國鋼鐵廠ThyssenKrupp跳漲8.82%,主因消息傳出美國知名對沖基金艾略特管理公司(Elliott Management Corp)正在收購ThyssenKrupp的股票。MoneyDJ 新聞 2018-05-23 06:58:35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