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中美貿易戰談和,泛歐指收紅、英股創史上新高

中美貿易戰暫且罷兵,歐股昨(21)日漲多跌少,其中泛歐Stoxx 600指數上漲0.3%、收在近四個月新高的395.87點。

由眾多跨國企業組成的英股FTSE 100指數漲勢凌厲、勁揚逾一個百分點(1.03%),收在歷史新高。法股CAC 40指數同步攀升0.41%、德國DAX指數則是收跌0.28%。

另一方面,義大利股市表現落後,主因報導指出,反體制的「五星運動黨」已確定聯合政府總理人選,並準備好向總統呈報,義股FTSE MIB 指數聞訊重挫1.52%。

MarketWatch報導指出,義大利新聯合政府計劃減稅、增加財政支出,這些不僅與歐盟現行規定相左,還可能為另一場財政危機埋下種子。義大利十年期公債殖利率當日飆升18個基點、來到2.398%,此為2017年3月以來新高。

企業消息方面,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的治療成人高鉀血症新藥獲美國FDA核准上市,股價應聲勁揚3.36%。

愛爾蘭廉航Ryanair上年度淨利成長一成,雖然該公司同時警告油價上漲,可能對本年度獲利造成衝擊,但股價仍大漲5.14%。

金礦商Randgold Resources受近期金價不振拖累,終場收跌1.31%。MoneyDJ 新聞 2018-05-22 06:52:36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