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素兩千連3日歷史高!美小型股方興未艾 年底續漲16%

美國小型股由於對關稅問題相對免疫、表現持續優於大盤,羅素兩千指數(Russell 2000)已經連續三日刷新歷史高。華爾街資深交易員相信,小型股刷新歷史高的走勢才剛剛開始,今(2018)年底前還有16%的上漲空間。

CNBC 18日報導,B. Riley FBR分析師Art Hogan指出,小型股對強勢美元和川普備受爭議的貿易政策承受度較大,川普所推的減稅法案中,小型股的受惠程度也比大型股來得多。

Hogan認為,今年羅素兩千指數的表現,應該會優於標準普爾500指數,預估年底將上看1,800點、比當前的水位高出16%。他直指,羅素兩千指數雖已登上歷史高,但過去兩年的表現卻遜於大盤,因此補漲的空間較大。

羅素兩千指數18日終場上漲0.08%、收1,626.63點,連續第三個交易日創歷史收盤高。

路透社先前也報導,比起大型股,小型股更能因為企業稅率下降、美國經濟轉強而受惠。相較之下,跨國的大型股則較容易受到油價攀升以及美元跳漲的衝擊。

MarketWatch 4月10日報導,專門研究市場重要轉折的顧問機構Market Extremes總裁Hayes Martin也指出,美股似乎有底部成型,雖然「尖牙股」(FAANG,即臉書(Facebook Inc.)、蘋果(Apple Inc.)、亞馬遜(Amazon.com Inc.)、Netflix Inc.和Google母公司Alphabet Inc.)等跨國大型巨擘面臨嚴重賣壓,貿易戰威脅讓這些股票遭到壓抑,但其他族群其實表現相對較佳,小型股也是如此。

自1920年代以來,這樣的分歧走勢曾出現過9次,而每出現一次,美股都會在接下來3個月、6個月內顯著攀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5-21 12:54:08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