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全球經濟成長將優於預期

聯合國 17 日發表新預測,2018 與 2019 年全球經濟成長率為 3.2%,擴張速度比預期快,並強調多邊主義「不可或缺」。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報告指出:「全球經濟成長超乎預期,全球國內生產毛額(GDP)今明年料將增長 3% 以上。」報告表示,成長勁揚反映了「已開發國家的強勁成長,以及整體而言有利的投資條件」。

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相較 2017 年底的前一次預測,今年成長率上修 0.2 個百分點,2019 年成長率則上修 0.1 個百分點。報告也說:「全球貿易成長也加快,反映全球需求普遍增加。」

聯合國主管經濟發展的助理秘書長哈里斯(Elliott Harris)表示,多邊主義「不是選項,而是不可或缺」。

報告警告:「從對多邊貿易體系的明確支持,轉為進一步增加貿易壁壘及報復措施,將威脅全球成長的力道和可持續性,更可能帶來巨大反效果,對開發中經濟體尤其嚴重。」這番言論看似針對川普。

此外,報告也強調了「高度不平等及碳排放量再度升高」的危險。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