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量高預期!夏普年內將推多款8K電視、壓低價格抗OLED

日經新聞、Sankei Biz等多家日本媒體報導,鴻海(2317)轉投資的夏普(Sharp)於16日在(土界)市總部舉行的電視事業說明會上透露,計畫在今年內推出多款8K電視產品,除了現行已有的70吋機種之外,還將推出60吋、80吋機種,且將推出內藏接收器(調諧器tuner)的機種。

夏普於2017年10月在中國推出全球首款8K電視(70吋機種),之後於同年12月搶進日本,目前並已在台灣、歐洲市場販售。夏普目前已開賣的70吋8K電視並未內藏調諧器。

日本NHK預計將在2018年12月開始播放8K節目,而關於上述8K新機種的開賣時間,夏普TV系統事業本部長喜多村和洋於16日舉行的電視事業說明會上指出,「將在開始播放的1個月前(2018年11月)開賣」;關於售價,喜多村和洋指出,「60吋機種(未內藏調諧器)的價格希望能壓低至現行70吋機種的一半水準」。

夏普目前開賣的70吋8K電視售價約100萬日圓,而喜多村和洋上述言論顯示60吋8K電視的售價將壓低至約50萬日圓的水準。

喜多村和洋表示,「2017年度(2017年4月-2018年3月)8K電視全球銷售量高於目標值」。

日刊工業新聞報導,夏普競爭對手已相繼推出售價約50萬日圓的OLED電視,因此夏普計畫將8K電視最低售價壓低至同水準(50萬日圓)、藉此抗衡OLED電視。據報導,夏普計劃年內推出的8K電視產品(60吋、70吋、80吋)預計會在今年11月同步於日本、中國、台灣、歐洲等市場開賣。

日經新聞報導,夏普計畫於東京奧運舉行的2020年度將包含相機在內的8K相關事業營收提高至3,000億日圓,而其關鍵就在於中國市場。英國調查公司IHS Markit指出,2021年全球8K電視出貨量中、中國市場佔比將達7成以上。中國是全球最大的電視市場,而在鴻海的奧援下,夏普於中國市場的存在感急速攀升。2017年度夏普全球電視銷售量突破1,000萬台、是2016年度的約2倍水準,其中中國市場銷售量倍增至約400萬台、市佔率揚升至7%。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夏普16日下跌0.78%,收3,200日圓;今年迄今夏普股價大跌17.31%、表現遠遜於東證一部指數(TOPIX)的下跌0.9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5-17 07:36:29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