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美光嗨激勵費半、梅西百貨飆!小型股歷史高

美光(Micron Technology Inc.)、梅西百貨(Macy`s Inc.)跳漲激勵科技與零售類股走強,使投資人甩脫美國公債殖利率逼近7年高、以及地緣政治風險所帶來的陰霾,不但讓四大指數全面收高,小型股指標羅素兩千指數(Russell 2000)更刷新歷史高。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5月16日終場上漲0.25%(62.52點)、收24,768.93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63%(46.67點)、收7,398.30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41%(11.01點)、收2,722.46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1.41%(19點)、收1,370.10點。

另一方面,羅素兩千指數則勁揚1%、收1,616.37點,率先創下歷史收盤高。路透社報導,研究機構DataTrek指出,比起大型股,小型股更能因為企業稅率下降、美國經濟轉強而受惠。

美光在獲得分析師看好的激勵下,終場跳漲4.61%、收56.50美元,創3月22日以來收盤高,在費半30支成分股中漲幅僅次於全球晶片測試設備大廠Teradyne, Inc.的4.71%。

MarketWatch、CNBC報導,RBC分析師Amit Daryanani指出,美光的競爭對手數量驟減,讓定價環境變得更為合理。另外,在資本支出上升的同時,供給過剩的風險則已大為減少。他將美光的投資評等初設為「表現優於大盤」、目標價80美元。

除此之外,費半成分股超微(AMD)則勁揚2.97%、收12.82美元,創2月1日收盤高。CNBC報導,Susquehanna認為,英特爾(Intel Corp.)10奈米製程晶片的量產時點將延後至明(2019)年,相較之下超微則打算在2018年底投產7奈米晶片,這有望提振超微營收。該證券決定把超微的投資評等從「負面」調高至「中立」。

另一方面,梅西百貨公布的財報結果擊敗分析師預估、還上修了獲利展望,激勵股價跳空飆漲10.83%、收33.17美元,創2017年3月2日以來收盤高。其他百貨類股同步勁揚。J.C. Penney Co Inc.、Kohl`s Corp.、Nordstrom Inc.、Target Corp.分別上漲5.5%、1.95%、2.39%、2.94%。

不過,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16日觸及3.1%、為2011年7月以來首見,仍讓美股漲勢受到壓抑。市場人士認為,公債殖利率走揚,可能吸引高風險資產的資金湧入。

北韓突然延後跟南韓的談判,還威脅要從川金峰會撤出,再加上中美仍在對貿易問題進行協商,這些地緣政治風險壟罩市場,也讓投資人不敢太過大意。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5-17 07:29:15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