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4月房市北市最亮眼,交易量增約2成

房仲業者信義房屋(9940)今(30)日指出,統計信義房屋全台門市4月前28天交易狀況,4月維持上半年的旺季表現,交易量大致較去年同期與上月微增,主要都會區之中以台北市表現最佳,交易量呈年增、月增。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信義房屋4月房市交易量月增3%、年增2%,而台北市表現亮眼,交易量年增23%、月增20%,且平均成交價為每坪61.8萬元,高於3月與去年同期;4月台北市的市中心買氣持續回籠包括信義區、大安區、中山區、松山區與中正區的交易量都較3月明顯增加,帶動4月北市的平均成交單價向上攀升,除了市中心買氣回籠之外,有較多新房物件可選擇的內湖區交易量也同步量增。

信義房屋並指出,新北市4月的表現穩定,年增3%但月微減3%,各個成交的總價帶之中,新北市4月總價700~1000萬元呈明顯量增,顯示新北市的首購買氣穩定回流;桃園市4月房市交易量年小減1%但月增6%,且平均成交單價拉高至每坪19.6萬元,應是成交較多單價高且品質較佳的大樓物件。

信義房屋也表示,台中市交易量則表現相對穩定,波動幅度並不大,但平均成交單價則拉高至每坪20萬元,4月總價1000~1500萬的交易量也明顯增加,換屋型的買氣也逐步回籠;高雄市的交易量則月減4%,另外由於去年同期的基期較高影響,其4月房市交易量年減約2成。

曾敬德表示,4月房市可感受到旺季微溫,尤其是在過去交易量出現明顯萎縮的台北市,市中心買氣持續回籠,預料在房價走勢日趨平穩狀態下,房市仍會以「價盤量緩增」的機率較高。MoneyDJ 新聞 2018-04-30 16:33:37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