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田東彥重申超寬鬆貨幣政策不變,日圓連四貶

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Haruhiko Kuroda)上周日重申,寬鬆貨幣政策仍有其必要性,在日本通膨達成2%的目標前,寬鬆貨幣政策都將維持不變。

黑田東彥接受CNBC節目訪問時表示,為求達成通膨目標,超寬鬆貨幣政策有必要再持續一段時間。日本央行將在周五發布最新貨幣決策,預料短期指標利率將維持在負0.1%不變,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也將定錨在0%。

黑田東彥說,雖然日本實體經濟表現相當好,物價也穩定走揚,不過如果排除生鮮食品,通膨仍只有1%左右,若排除能源產品,通膨更只有0.5%,所以還有很大努力空間。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也建議,日本央行應維持寬鬆貨幣政策不變,直到通膨目標達陣為止。(Intellasia.net)

日圓周一早盤走貶,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3日10時23分(GMT+8)止,日圓貶值0.16%、暫報107.76兌一美元。日圓已連續第四個交易日走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4-23 10:39:15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