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上周貶1.05角;本周恐續面臨外資匯出壓力

上週美元指數呈反彈,加上台積電(2330)展望不如預期導致台股重挫、外資匯出,而台幣上週五(20)日失守29.4整數關卡,貶值6.7分收在29.407元,週線收貶1.05角,為連續第三週收貶;匯銀人士預期,因美元有築底走揚跡象,且台積電展望利空可能繼續籠罩台股,本週匯市仍將面臨外資匯出壓力。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走高,支撐美元上揚,上週五美元兌一籃子貨幣觸及兩周高位,歐元兌美元則跌至兩週低點,且創下約兩個月來最大單週跌幅,英鎊亦因英國央行總裁發表鴿派立場談話而下跌。

台積電上週四舉行法說會,釋出的第二季展望不如市場預期,上週五台積電開盤跳空重挫近7%,並拖累加權指數收盤下殺191.84點,台幣兌美元也隨之走貶,市場見外資匯出,帶動台幣放量走貶,失守29.400整數關卡,終場則以貶值6.7分至29.407元作收,成交量放大至9.40億美元,台幣週線下跌0.36%1.05角,為連續第三週收貶。

匯銀人士預期,因美元指數有築底走揚的跡象,本週美元可能持續偏升,加上4月以來外資對台股加大了賣超和匯出力道,且台積電的展望不如預期,可能續帶動外資擴大匯出,本週台幣恐繼續面臨外資匯出壓力而走軟,不過,因月底將近,出口商的拋匯需求亦可望帶給台幣些許支撐,預期本週台幣區間將先看29.350-29.450元。

MoneyDJ 新聞 2018-04-23 07:41:23 記者陳怡潔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