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油市收緊 布蘭特原油站上每桶74美元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6月原油期貨4月20日收盤上漲0.07美元或0.1%成為每桶68.40美元,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收盤上漲0.28美元或0.4%成為每桶74.06美元,續創逾3年新高,因市場擔憂伊朗是否能在5月12日的期限之前與歐盟達成美國所能接受的協議。週線NYMEX原油上漲1.5%,布蘭特原油上漲2%。

 

MarketWatch報導,能源研究機構Energy Aspects研究主管佩里(Matthew Parry)表示,過去幾個月來,國際油市已經大幅收緊,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已經非常接近達成其目標,也就是讓經合組織(OECD)國家的石油庫存降至5年平均值的水平,當然這樣的市況也將會推升油價。

 

數據分析公司GlobalData報告稱,預計2018年至2025年期間,全球將新增615個油氣開發項目,有望為油氣上游開發領域吸引超過8,110億美元的投資,能夠生產超過880億桶原油和8,780兆立方英尺天然氣。

 

GlobalData的報告顯示,2018年至2025年期間,巴西將是油氣開發資本支出最多的國家。數據顯示,未來8年間,巴西的油氣開發領域資本支出總額將達到767億美元,佔全球總資本支出的9.5%。 此外,2018至2025年間,美國即將新增的油氣項目總資本支出為750億美元,佔全球總投資額的9.3%。俄羅斯預計2018至2025年期間,將在油氣開發領域投入總共726億美元,佔到全球總投資額的9%。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公佈,截至4月13日,美國天然氣庫存較前週減少360億立方英尺至1.299兆立方英尺,分析師平均預估為減少250億立方英尺。EIA表示,通常此時期美國天然氣庫存已經開始增加,但近期由於天氣仍較為寒冷,因此使得過去兩週來天然氣庫存仍在減少。4月13日當週,美國本土48州的平均氣溫為華氏46度,較去年同期以及歷年平均值分別低了9度與5度。

 

根據PointLogic Energy的數據,4月12日至4月18日的一週期間,美國天然氣日消費量較前週的744億立方英尺減少9%至677億立方英尺,其中發電部門的天然氣日消費量較前週的237億立方英尺增加2%至241億立方英尺,工業消費量較前週的219億立方英尺減少3%至212億立方英尺,商業/住宅的天然氣消費量較前週的288億立方英尺減少22%至223億立方英尺。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4-23 07:08:07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