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銀、小摩憂愛瘋需求恐比預期慘,蘋果股價重挫

iPhone賣不好眾所皆知,但台積電下修展望,讓分析師擔心iPhone實際需求可能比想象疲弱。

蘋果表定5月1日公布會計年度第二季財報,美銀美林與摩根大通(俗稱小摩)分析師周四不約而同警告客戶,iPhone銷售成績恐不如預期。美銀美林分析師Wamsi Mohan指出,從台積電展望可推知,iPhone預估銷售量還有再下修的空間。(CNBC)

小摩分析師也認為台積電新發布的展望低於預期,主要歸咎高階智慧型手機疲弱,這如同反映iPhone上半年出貨不理想,下半年也讓人憂心。

iPhone出貨預估此前已多次被砍,從上述可知,分析師已磨刀霍霍,不排除會再進一步下修。蘋果股價受此影響,周三重挫2.8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4-20 08:00:50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