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假想蘋果若在中國禁售,華為將登全球智慧機龍頭

新浪財經引述美國富比士雜誌報導,在蘋果公司2月份的最新財報中,蘋果執行長庫克提到一項關於iPhone手機在中國大陸銷售的資料,資料顯示,在越來越富有的中國大陸城市中,去年最後一個季度的智慧手機銷量前五位全都是iPhone手機。去年,蘋果在大中華地區的銷售收入為460億美元,大約是美國境內銷售額的一半,佔據2017年蘋果公司總銷售額的19%。

目前,蘋果在中國大陸智慧手機市場有11%的市占率,而華為在中國的市占率則為19%。庫克補充表示,「當我查看這些地區的銷售資料時,可感覺出蘋果在中國境內做的非常好。」

然而,如果中國大陸政府同樣出於國家安全因素考慮,決定在大陸禁止蘋果公司的產品銷售,以此對華為和中興通訊在美國境內遭受的暗示性禁令做出回應時,蘋果也有可能將突然失去19%的銷售收入,並無法進入這個世界上最大的手機消費者市場;蘋果市值也可能會因此大減,並將被迫裁減10%到20%的員工。

在此同時,華為則很可能將獲得蘋果公司在中國大陸所失去460億美元的大部分市場,主要係因華為的高端系列手機,包括P系列和Mate系列,將能有機會與蘋果的高價手機iPhone 7、iPhone 8和iPhone X一較高下。

去年華為的消費者業務(包含智慧手機運營在內)產生了近380億美元的銷售額,較前一年增長了43.6%。如果透過禁止蘋果產品在大陸市場的銷售,中國也將立即出現全球最大的智慧型手機廠牌。不過,以目前中國和美國的貿易關係來看,並未看到任何趨勢表明中國會像美國對待中國企業一樣禁止蘋果公司產品的銷售。MoneyDJ 新聞 2018-04-20 14:57:25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