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寫新高;7奈米全年營收占比達10%

台積電(2330)為持續強化先進製程布局,昨(19)日宣布將今(2018)年資本支出上調至115億美元到120億美元,上修幅度接近一成,繼去年後再度創下歷年新高,以因應未來7奈米的訂單需求。

台積電昨日舉行法說會,釋出的第二季展望雖不如預期,但也宣布上修今年資本支出。台積電財務長何麗梅指出,上季法說會時原預估今年資本支出約105億美元至110億美元間,但為因應7奈米強化版製程關鍵所需的微影設備極紫外光(EUV)設備款,並且擴大光罩產能,因此需上修資本支出。

何麗梅也指出,台積電希望未來5年營收逐年維持年成長5%10%的幅度,預估未來幾年資本支出也將維持在100億美元至120億美元間。

台積電共同執行長魏哲家則表示,台積電的7奈米製程已經進入量產,下半年速度將加快,預期至今年第四季,7奈米占營收比重將提升至20%7奈米占全年營收比重可望升至約10%。而10奈米的客戶將會逐轉換至7奈米,第一季10奈米占營收比重約19%,預估到第四季時,營收比重將降至個位數百分比。

他也指出,導入極紫外光的7奈米強化版將於於明年量產,而全數採用極紫光外光的5奈米則預計在2020年量產。

MoneyDJ 新聞 2018-04-20 08:08:01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