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延燒國防,川普宣布鬆綁軍用無人機出口

中美貿易戰從科技延燒至國防產業。美國川普政府周四宣布鬆綁部份先進無人機銷售禁令,一來有助強化友邦國防,二來有利美國軍火商爭搶市場。

美國禁止輸出高端軍用無人機,是歐巴馬時代的政策,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席納瓦羅(Peter Navarro)說,這導致友邦無法取得重要無人機科技,現在將予以終結。(美聯社)

納瓦羅說,解禁讓軍火商得以直接進入國際無人機市場,沙烏地阿拉伯等友邦便不會被迫轉向中國、俄羅斯等競爭者採購。另一個好處是,這可以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並降低貿易赤字。

納瓦羅估計無人機市場未來十年將成長至500億美元,此前美國軍火商被歐巴馬政策綁住,有如把市場拱手送給中國。

川普矢言重建軍火工業,上台後便大力促銷美國軍火,其代表作是與沙烏地阿拉伯達成大規模軍售協議。據統計,川普任期第一年美國政府對政府直接軍售來到420億美元,較歐巴馬任期最後一年成長36%。(金融時報)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4-20 13:23:33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