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13度出手穩匯價,累計買入513億港元

中證網報導,港元兌美元匯率持續逼近7.85的弱方保證。據香港金管局獲悉,今(19)日早盤,香港金管局接連入市買港元、賣美元,在紐約交易時段尾盤買入31.40億港元,紐約收市後亦買入101.73億港元,兩次合共承接133.13億港元,保持港元匯率處於7.85下方。

在此之前,昨(18)日晚約11點,金管局在紐約開市初段已吸納43.18億港元,累計金管局自4月12日以來,已總計入市13次,累計買入約513億港元。交割後,香港銀行體系結餘將於4月20日減少至1,285.2億港元。

香港金管局副總裁李達志今日在向媒體介紹聯繫匯率制度近日運作情況時表示,購買港元的操作平穩有力,沒有看到大幅賣空港元活動,預計港元拆息將繼續慢慢上調,500億港元的流出規模不算太大,流出資金佔過去1兆港元的流入資金只是小部分,金管局外匯基金票據在需要時可以用於銀行融資,市場對聯繫匯率制度和金管局的信心保持強勁。MoneyDJ 新聞 2018-04-19 12:17:25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