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首座頁岩氣年產達百億立方米基地 於重慶涪陵揭牌

新華社報導,大陸中國石化與重慶市政府昨(18)日在重慶聯合舉行涪陵頁岩氣田百億立方米產能基地揭牌儀式,標誌著大陸首個大型頁岩氣田涪陵頁岩氣田已如期建成100億立方米的年產能。

中國石化集團公司副總經理焦方正表示,涪陵頁岩氣田的勘探開發建設樹立了大陸能源開發史上新的里程碑,標誌著大陸頁岩氣從此加速邁進大規模商業化發展階段,這對促進能源結構調整、緩解中東部地區天然氣市場供應壓力,加快節能減排和大氣污染防治具有重要意義。

截至目前,涪陵頁岩氣田累計產氣突破170億立方米,銷氣達165億立方米。2017年該氣田日銷售頁岩氣最高達1,670萬立方米,每天可滿足3,340萬戶居民的生活用氣需求。

據悉,自2015年起,涪陵頁岩氣透過川氣東送管道輸往華中、華東等地,為長江經濟帶發展提供清潔能源,惠及沿線6省2市70多個大中型城市,上千家企業、2億多居民從中受益。MoneyDJ 新聞 2018-04-19 13:16:15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