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三月新增就業遠遜預期,失業率持平

澳洲就業人數繼二月減少6,300人,終止連續16個月就業成長記錄後,三月僅加回4,900人,大不如市場預期的20,000人,反映澳洲勞動市場去年大爆後,今年初大幅降溫。

當月全職工作減少19,900人,兼職工作增加24,800人。由於求職人數減少,失業率得以持平在5.5%,但仍遠高於5%,也就是工資調漲壓力開始增加的分水嶺。(金融時報)

工資壓力升不上去,通膨就起不來,在此狀況下,澳洲央行(RBA)自然也不急於升息。RBA行長Philip Lowe曾說過,唯有勞動市場逼近完全就業,才會考慮啟動升息。

RBA從2016年起維持史上最低利率水平1.5%至今未變,市場預期今年底升息的機率僅有三成。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3時42分(GMT+8)止,澳幣兌美元升值0.23%、暫報0.780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4-19 13:44:51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