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和必拓搶鈷拚轉型,矢言成為全球主要供應商

電動車時代來臨,電池原物料鈷的需求大增,全球最大礦商必和必拓(BHP Billiton)看準這股趨勢,矢言轉型成為全球鈷礦主要供應商。

必和必拓總裁Eduard Haegel周三在上海舉行的電池原料論壇上表示,成為電池原料界的一方之霸,是公司轉型策略的一部份,而這指的正是鈷礦。(investingnews)

全球有超過五成鈷礦來自剛果共和國,不過必和必拓打算在大本營西澳地區開發鈷礦。澳洲目前是第三大鈷礦產地,蘊藏量則是全球第二大。

倫敦研究機構Benchmark Mineral Intelligence估計,隨著電動車需求節節升高,2026年鈷?供給將必須增加至18萬噸,為2016年供給量4.8萬噸的3.8倍。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4-19 11:16:19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