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商務部:高通收購恩智浦恐對市場產生負面影響

華爾街日報4月13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隨著中國、美國貿易緊張情勢升溫,中國正放慢對高通(Qualcomm Inc.)、Bain Capital這兩大收購案的審查速度。中國是唯一尚未批准高通收購恩智浦(NXP Semiconductors, NXPI.US)以及美國私募股權公司Bain Capital為首聯盟收購東芝晶片部門的國家。高通執行長Steve Mollenkopf曾說,高通在併購恩智浦之後將有望成為自主駕駛技術大廠。

華爾街日報4月16日報導,美國、中國雙方在貿易糾紛議題上僅透過信件溝通、尚未進行全面性協商。

《觀察者網》報導,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見圖,圖片來源:商務部網站)4月1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高通收購恩智浦可能對市場產生負面影響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恩智浦4月16日以112.83美元坐收、創2017年9月27日以來收盤新低;4月18日收盤報112.99美元。

《中國證券網》報導,高峰4月19日表示,美國封殺中興會動搖國際社會對其貿易和投資環境的信心。

Acacia Communications, Inc.(ACIA.US)4月16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已注意到美國商務部下令即日起禁止美國企業販售元件、軟體以及技術給中興通訊。Acacia表示正在採取措施暫停受影響的交易、並評估這些事態發展對公司的影響。

Acacia Communications 4月18日跌3.25%、收25.57美元,創2016年5月13日初次公開發行(IPO)以來最低收盤紀錄。自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4月16日宣布未來7年美國企業將不得販售元件給中興通訊(ZTE, 0763.HK, 000063.SZ)以來、Acacia在短短三個交易日內累計跌幅就高達36.1%。

《新華網》報導,高峰4月19日表示,中美雙方尚未就美國「301條款」調查和美國對中國徵收產品建議清單問題進行任何雙邊談判。

高峰4月1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在單方面的脅迫下、中方不可能進行任何談判。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4-19 11:48:01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