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美企供應斷鏈,中興通訊恐連Android都無法使用

中興通訊(ZTE)遭美國下禁令,未來七年無法向美企採購元件,而最新消息顯示,供應斷鏈,意味著中興通訊的裝置,恐怕連Android軟體都無法使用。

路透社報導(見此),根據消息人士週二(4月17日)的說法,美國商務部的禁令,意味著中興通訊的行動裝置,恐無法繼續使用谷歌(Google)的Android作業系統。中興正在跟谷歌討論禁令影響,但截至週二早上為止,兩家公司還是無法釐清中興能不能使用Android。根據市調機構IHS Markit統計,中興去(2017)年的智慧機出貨量為4,640萬支,是全球第七大Android智慧機製造商。

不只如此,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FCC)週二也提議,要禁止美國政府機關,向可能構成電信網路安全威脅的業者採買產品。報導稱,中興通訊及中國智慧機同業華為(Huawei Technologies),恐雙雙受打擊。FCC的提議預計今年就會拍板定案。

中興通訊先前因非法運送電信設備至伊朗與北韓而遭美國重罰,當時中興還跟美國司法部約法三章,同意若未確實履行協議、或違反出口管理條例(EAR),未來七年將無法向美企採購元件。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4月16日發布聲明稿指出(見此),中興通訊非但沒有譴責違法的員工、還對其發放全額獎金,甚至針對此事一再誤導商務部,這樣的誇張行徑讓人忍無可忍,他因此決定對美企下達禁令,未來七年將不得販售元件給中興通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4-18 11:00:32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