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蘋果主宰時代結束了,iPhone中國業績持續掙扎

中國市場趨於飽和,加上消費者延長換新手機,瑞銀預期蘋果iPhone在中國呈現掙扎的狀況會一直延續至本會計年度結束。

對蘋果更不利的因素還有陸廠品牌競爭力越來越強,瑞銀分析師Steven Milunovich認為在此狀況下,iPhone很難回到2015年所創的歷史高峰。(CNBC)

瑞銀認為蘋果在高階手機市場雖然仍保有競爭力,但隨著iPhone定價越來越貴,越來越少人買的起,蘋果主宰能力正在式微。(BusinessInsider)

儘管如此,瑞銀仍維持蘋果投資評級不變,目標價也維持在190美元,預估本益比為16倍。蘋果周一收漲0.62%、報175.82美元。

由於iPhone陷入苦戰, 蘋果日前推出紅色版iPhone 8 與iPhone 8 Plus,希望刺激買氣回升,但成效如何仍有待觀察。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4-17 10:37:17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