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圍堵中國高科技崛起晚了,美國5G暫居下風

美國總統川普發動貿易戰,無非想防堵中國高科技崛起,但似乎仍晚了一步,在兵家必爭的5G競賽上,美國已先輸中國一著了。

全球5G軍備競賽已鳴槍起跑,通訊產業研究機構Analysys Mason分析指出,中國在整體5G發展上跑在美國之前,取得微幅領先,這主要歸因於中國上有政策引導,下有產業配合推進。

5G勝者為王,將享有經濟上許多好處。中國在之前的通訊技術發展落後,這次則勢在必得。目前5G發展前段班依序還有韓國、美國與日本等。

根據研究機構Recon Analytics表示,美國因主導4G發展,帶來許多經濟利益,包含GDP增加近一千億美元,無線通訊相關就業人數並成長84%。(foxbusiness.com)

5G競賽還沒結束,從上述可知政策是中國領先的關鍵之一,美國想後來居上,也必須有政策支援。此時的川普政府已經動起來,因此最終鹿死誰手仍難料。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4-17 13:51:12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