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遭美國制裁!MKM:Lumentum、Oclaro遭誤殺

美國多檔光學元件股4月16日因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宣布未來7年美國企業將不得販售元件給中興通訊(ZTE, 0763.HK, 000063.SZ)而下挫。不過,有分析師跳出來說、部分個股遭誤殺。

Acacia Communications, Inc.(ACIA.US)4月16日盤中發布新聞稿表示,已注意到美國商務部下令即日起禁止美國企業販售元件、軟體以及技術給中興通訊。Acacia表示正在採取措施暫停受影響的交易、並評估這些事態發展對公司的影響。

MarketWatch 16日報導,MKM Partners分析師Michael Genovese指出,禁令對Acacia來說顯然是負面的。Acacia最新一份年報顯示,2017年30%的營收來自中興通訊。Genovese指出,華為(Huawei)與中興私下互看對方不順眼,因此不論是華為或者是中國政府應該都不會太過於擔心美國對中興通訊所採取的制裁措施。

Genovese認為華為、諾基亞(Nokia)將因中興無法取得尖端元件而受惠建議投資人逢低買進美國光學元件供應商Lumentum Holdings Inc.(LITE.US)與光通訊創新解決方案供應商Oclaro, Inc.(OCLR.US)。Genovese不認為中國政府會因中興遭美國制裁而阻擋Lumentum收購Oclaro。他還提到,Oclaro分別自華為、中興取得10-15%的營收,並自諾基亞取得10%的營業額;Lumentum應該不會下修對Oclaro的收購價碼。

Lumentum Holdings 3月12日宣布收購Oclaro, Inc.所有在外流通股票。根據兩家公司董事會簽訂的最終協議,每股Oclaro可換取5.60美元的現金以及0.0636股的Lumentum普通股。這項交易須獲得Oclaro股東的同意以及美國、中國反托拉斯監管機構的批准

華爾街日報(WSJ)於美國股市4月16日盤後引述知情人士談話報導,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CCC)技術主任Ian Levy在寫給當地電信業者的信中提到,英國電信網路設備已經有相當高的比重是來自華為(Huawei),如果再增加一家中國供應商的話可能會令現行的應對措施失效

Acacia Communications 16日跳空暴跌35.97%、收25.63美元,創2016年5月13日初次公開發行(IPO)以來最低收盤紀錄;盤後續跌0.08%至25.61美元。

Oclaro 4月16日大跌15.18%、收7.99美元,創3月12日以來收盤新低;盤後上漲3.13%至8.24美元。

Lumentum 16日下挫9.06%,收58.475美元,創2月22日以來收盤新低;盤後上漲0.56%至58.80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4-17 13:28:58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