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出口需求疲弱 CBOT小麥跌逾2%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三大農產品期貨4月16日全面下跌,主要受到出口需求疲弱的影響。5月玉米期貨收盤下跌1%成為每英斗3.8250美元,5月小麥下跌2.2%成為每英斗4.6225美元,5月黃豆下跌1.2%成為每英斗10.42美元。美國全國油籽加工商協會(NOPA)報告顯示,3月份美國黃豆壓榨量達到創新高的1.72億英斗。

 

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U.S.)5月棉花期貨4月16日下跌0.2%成為每磅83.25美分,5月粗糖期貨下跌0.8%成為每磅11.98美分。

 

美國農業部巴西參贊在報告中首次預估巴西2018/19年度的玉米出口量將年減300萬噸至3,000萬噸,相比2014/15年度為創新高的3,450萬噸,主要由於國內的乙醇產業需求增長,以及黃豆將佔用較多出口設施的影響。巴西已經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黃豆出口國,相比之下玉米的出口量則僅約美國的一半,但巴西仍是第二大的玉米出口國。

 

參贊報告預估,2018/19年度,巴西玉米產量預估將年增100萬噸至9,000萬噸,相比美國農業部官方報告所預估的2017/18年度產量為9,200萬噸。參贊報告預估,2018/19年度,巴西玉米播種面積將略為增加至1,650萬公頃,收成面積則預估將年增約10萬公頃。報告也指出,巴西運輸基礎設施仍然相對有限,而玉米在這方面的競爭落後於收益較佳的黃豆,因此也會影響到巴西玉米的出口能力。

 

巴西國內的乙醇需求持續增長也是玉米出口可能下滑的原因之一。參贊報告預估,2018/19年度,巴西玉米的工業消費量將年增50萬噸至創新高的1,050萬噸。報告表示,雖然當前巴西玉米乙醇的生產僅佔乙醇產量的一小部分,但鑑於國內乙醇需求增長,以及巴西玉米的供應充裕,預期未來巴西玉米乙醇的生產還將持續增長。巴西當前乙醇生產主要仍來自於甘蔗原料。

 

美國農業部本月報告將2017/18年度全球玉米的產量預估較前月下調了570萬噸,美國玉米的產量預估與前月相同為3.71億噸,但阿根廷玉米產量預估較前月下調300萬噸至3,300萬噸,巴西玉米產量預估也較前月下調250萬噸至9,200萬噸,因阿根廷遭遇乾旱天氣,而巴西的玉米種植面積則是下滑的影響。受到產量預估下調的影響,阿根廷玉米出口量預估也較前月下調100萬噸至2,400萬噸,巴西玉米出口量預估較前月下調200萬噸至3,300萬噸。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4-17 07:39:58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