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中東緊張暫歇 NYMEX原油下跌1.7%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5月原油期貨4月16日下跌1.17美元或1.7%成為每桶66.22美元,因美英法聯軍對敘利亞進行飛彈打擊之後,局勢並未進一步升溫;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下跌1.16美元或1.6%成為每桶71.42美元。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公佈的每週交易人部位報告顯示,截至4月10日,資金管理機構(主要為避險基金)以及其他大額交易人所持有的紐約原油期貨投機淨多單較前週增加1.1%至707,080口,維持在高檔水平,相比2月的第一週為創新高的73.9萬口。

 

北達科他州礦產資源部公布的數據顯示,2018年2月,該州原油產量為117.5萬桶/日,較前月減少4,795桶/日,但較去年同期增加140,592桶/日。該部部長Lynn Helms表示,產量較前月下滑主要是受到天氣寒冷的影響,但他預期年底以前該州石油探勘井數量可望再增加7-10座,該州的原油日產量至年底也將達到130萬桶/日。

 

國際能源署(IEA)在月報當中表示,2018年3月,全球原油供應量下降12萬桶/日至9,780萬桶/日,因OPEC日產量減少20萬桶,抵消了美國產量的增長。IEA也預計,2018年非OEPC產量增幅為180萬桶/日,比2017年70萬桶/日的增幅高出一倍。IEA指出,由於全球經濟復甦保持健康,國際油價較去年6月已經上漲了55%,而油價上漲有可能會在一定程度上抑制需求增長。IEA本月維持全球石油需求增長預估不變,2018年全球石油需求預期將年增150萬桶/日。

 

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 Inc.)公佈,截至4月13日,美國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5座至1,008座,續創三年以來的新高。貝克休斯的數據顯示,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7座至815座,同樣創下三年以來的新高。

在美國最大產油州德州,石油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3座至501座,創下三年以來新高。此外,盤據西德州與新墨西哥州東南部的二疊紀盆地石油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1座至445座,也是三年以來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4-17 07:27:01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