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估油價短期恐進一步攀升 經長:評估設穩定機制

美英法聯軍以飛彈攻擊敘利亞,中東情勢趨緊導致國際油價上漲,而國內油價也隨之上漲,對於油價是否會進一步攀升,並影響國內油價和物價?中油今(16)日表示,如敘利亞戰事續升溫,國際油價短期恐將上探每桶80美元大關;經濟部長沈榮津則表示,已請國營會盡速研提更貼近國際行情的油價公式,並且評估比照電價設立穩定機制,相關方案將盡量於2個月內提出。

今日立委於立法院經委會詢問未來國際油價會否持攀升,並衝擊國內油價與物價,中油副總經理畢淑情表示,中油將持續密切關注國際油價,目前預估今年國際油價平均約每桶6065美元,若敘利亞戰事未擴及其他地區、或拉長影響時間,預估即便油價短期可能觸及80美元,但也應僅屬短期現象。

中油董事長戴謙則表示,國際油價上漲主因是敘利亞戰事而使油價拉高,這是心理預期狀況,且敘利亞不是產油國,而國內油價是以7D3B公式來計算所造成的結果,公式和常態一樣。

而對於立委表態擔憂油價上漲將衝擊國內物價,經濟部長沈榮津則回應,今日上午已提醒國營會要加速油價公式檢討,並提出更貼近反映國際行情的公式,以及評估比照電價、設立穩定機制,相關方案將盡快於2個月內具體化提出。

MoneyDJ 新聞 2018-04-16 13:16:10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