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外長相見歡,盼兩國關系回歸正常、朝鮮無核化

路透社報導,中日外長周一共同承諾改善經貿關係,並為兩國首長互訪達成共識。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周日率團訪日,這是近九年來首位訪日的中國外交首長,象徵兩國關係解凍。

王毅說此行是正面回應日方對中國的態度好轉,期望未來兩國回歸正常化發展。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Taro Kono)也在會面後表示,計劃擴大兩國合作範圍。

除此之外,兩人還承諾遵守聯合國決議,攜手迫使北韓放棄核子武器。

據Straitstimes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周一稍晚將與王毅見面,周二再飛往美國拜會川普商討朝核議題。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4-16 11:40:33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