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從比特幣手中奪回避險王寶座!1375美元反壓為關鍵

中美貿易戰蠢蠢欲動、中東戰情又因敘利亞問題日益緊繃,促使金價最近躍上兩個多月高,分析人士直指,在本波走勢中,黃金再度把最佳避險資產的王位,從比特幣手中奪回。

CNBC 12日報導,BK Asset Management外匯策略部主管Boris Schlossberg說,黃金從比特幣手中奪回避險王的寶座,他目前的確站在買方、還非常喜歡這項標的。

Strategas Research Partners首席技術線型分析師Chris Verrone則說,金價其實已經打了4-5年的大底,假如數年來一直無法突破的1,375美元反壓能順利站上,對金價將是一大利多。

金價自2016年年中開始,就未曾觸及1,375美元。不過,Verrone表示,金價最近幾個月持續推高,估計應能延續這股氣勢,一口氣突破反壓。值得注意的是,過去兩年來,金價就呈現一底比一底高的走勢,順利抵擋賣壓衝擊,這意味著反壓終究能突破。

黃金可能爆發、衝至每盎司1,500美元?有「新債券天王」之稱的DoubleLine Capital執行長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認為,這是遲早的事。

 

金拓新聞(Kitco News)11日報導,根據CMG投資長Steve Blumenthal的說法,岡拉克最近在Mauldin Economics舉辦的戰略投資會議(2018 Mauldin Economics Strategic Investment Conference)上表示,金價已經築出一個超大底部,時間長達4-5年,假如反壓順利突破,金價有機會大漲約1,000美元。

岡拉克當時在報告中提到,投資人可以採取跨式交易策略(straddle trading strategies),因為美元今(2018)年會持續走弱,金價也將大爆發。他直指,當美元在某年大跌(就像去年),通常隔年也會走弱。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4-13 14:39:29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