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斯進場?比特幣升、一度突破8千美元,概念股夯

CNBC報導,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共同創辦人Tom Lee 12日在「Futures Now」節目受訪時表示,比特幣目前處於嚴重超賣狀態、相當接近2014年熊市結束時期水準。Lee預估美國家庭在加密貨幣投資上積欠高達250億美元的資本利得稅。隨著報稅截止日(4月17日)的逼近、加密貨幣賣壓已開始消退。

根據Fundstrat的研究,過去兩週比特幣力守的6,500美元為支撐區、下一個重大阻力區在9,000美元左右。Lee預期比特幣有望在2018年底升至25,000美元。

coindesk報價系統顯示,比特幣在4月13日上午7時3分(台北時間)報7,866.44美元(見圖)、大漲13.36%,盤中最高升至8,055.20美元、最低為6,766.37美元。

Thomson Reuters報導,CryptoCompare(加密貨幣分析網站)創辦人Charles Hayter表示,比特幣突然大漲可能跟Bitfinex的空單被迫回補有關。此外,也有分析師提到喬治索羅斯(George Soros)開始交易加密貨幣的報導可能是比特幣突然急漲的導火線。

南華早報4月11日報導,芝商所(CME Group)股票產品及另類投資部全球主管Tim McCourt 4月9日在受訪時表示,比特幣期貨交易量自推出(2017年12月18日)以來呈現逐月穩定增長態勢。他說,有越來越多的機構投資人想要進入這個市場

芝商所數據顯示,2017年12月比特幣期貨平均每天成交量為1,600口、今年3月為2,500口,在不到4個月的時間內成長了56%。大約有30%的交易量是來自美國以外地區、當中亞洲佔了相當大的比重。今年2月,亞洲交易時段(香港時間上午8點至晚間8點)平均每天的交易量超過400口(相當於2,000枚比特幣)。

加密貨幣概念股4月12日成為美國股市領漲的族群,Riot Blockchain(RIOT.US)、Overstock.com(OSTK.US)、Square(SQ.US)、NVIDIA(NVDA.US)、迅雷(Xunlei,XNET.US)分別上漲12.84%、7.99%、4.04%、3.7%、3.07%。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4-13 07:20:21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