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集團:大陸整體經濟成長結構呈現正向

2018星展中國「洞悉亞洲」論壇昨(12)日於大陸上海舉辦,星展集團首席執行官高博德開幕致辭時表示,中國大陸經濟增速趨緩背後是整個經濟格局的變化,GDP從過去以投資拉動轉向為消費拉動;同時,製造業向服務業的轉型也正在發生,中國整個經濟增長的結構是正向的。

高博德認為,中國目前需要解決的問題是如何透過價格機制來更好地進行資源配置;在對外開放方面,中國已經做了很多,剛剛結束的博鰲論壇也傳遞了明確信號,希望中國能繼續開放經濟,增加市場透明性,更好地引入海外資本。

對於全球經濟展望,高博德指出,從長期來看,赤字仍然存在,貨幣政策仍具有不確定性,但從短期幾年來看,整個經濟週期仍有發展空間。歐洲方面,在過去2到3年,受益於政府寬鬆的貨幣政策,歐洲去年發展強於美國,而德國更是非常強勁的經濟體,貿易順差加大,引領了整個歐洲的發展,日本經濟也處在上行發展階段,過去幾個季度表現不錯。MoneyDJ 新聞 2018-04-13 12:54:46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