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克黃金公司Q1黃金與銅產量均低於預期

金拓新聞(Kitco News)報導,全球最大金礦商巴里克黃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oration)4月12日公布生產報告表示,2018年第一季,該公司黃金產量與銷量分別為105萬盎司與107萬盎司,較去年同期的131萬盎司以及去年第四季的134萬盎司產量均有下滑。第一季銅產量則是從去年第四季的9,900萬磅降至8,500萬磅,銅銷量同樣為8,500萬磅。該公司第一季財報將於4月23日公布。

 

加拿大蒙特利爾銀行資本市場(Bank of Montreal Capital Markets, BMO)報告表示,巴里克黃金公司今年第一季的黃金產量略低於該行所預估的106萬盎司,因雖然該公司旗艦位於美國內華達州的礦場產量優於預期達到47萬盎司,但其他礦場的產量則是下滑的影響。此外,該公司第一季銅產量則是遠低於BMO所預估的1.11億磅。該公司第一季的平均銷售金價為每盎司1,329美元,平均銷售銅價為每磅3.16美元。

 

英國研究機構金屬聚焦公司(Metals Focus)報告表示,金價自歷史高點回落之後,金礦商紛紛削減探勘以及股利支出,前者令礦商的產量下滑,後者則降低了金礦股的吸引力,導致金礦商的股價表現遠不如金價。與十年前相比,全球三大金礦商巴里克黃金公司、紐蒙特礦業公司(Newmont Mining Corporation)以及加拿大黃金有限公司(Goldcorp Incorporation)的股價分別下跌了70%、20%與65%。

 

金屬聚焦公司的報告表示,2018年,全球金飾需求預估將達到2,186公噸,此將創下三年以來的新高。其中,最大消費國中國大陸的金飾需求預估將年增3%至646.9公噸,第二大消費國印度的金飾需求則預估將年增14%至573.3公噸。另一方面,全球的礦產黃金產量雖然可望連續第十年增加並達到新高水平,但增幅相當有限,預估將僅較上年度小幅增加0.1%。

 

大宗商品研究機構CPM集團(CPM Group)則是預估,2018年全球黃金供應量將較去年的1.27億盎司略微增加至1.274億盎司(4,096公噸),其中金礦產量預估較上年度的9,700萬盎司增加至9,720萬盎司(3,125公噸);黃金的加工需求則預估較上年度持平為9,700萬盎司。

MoneyDJ 新聞 2018-04-13 11:49:54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