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戰情略緩、熱烈期待財報週 道瓊嗨!GoPro飆

投資人對即將展開的財報週滿懷希望、再加上干擾市場數週的貿易戰及地緣政治風險似有趨緩,激勵美國四大指數全面收高。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4月12日終場上漲1.21%(293.6點)、收24,483.05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1.01%(71.22點)、收7,140.25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83%(21.8點)、收2,663.99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1.87%(24.6點)、收1,339.66點。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2日發表推文表示(見此),他從未說過何時要攻擊敘利亞,也許很快就會發動、也或許不會。無論如何,美國已成功把這個地區的ISIS分子消滅殆盡,總該來句「感謝」吧?

川普週三(4月11日)才剛揚言要對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衝擊美國股市腳軟。他週三發布推文表示,俄羅斯誓言要擊落所有瞄準敘利亞的飛彈,那麼俄國人可要準備好,因為飛彈將接踵而至。

分析人士直指,川普暫且不再大談飛彈或貿易戰,投資人終於能鬆口氣,把焦點移回即將公布的第一季財報。

CNBC 12日報導,J.P.摩根美國證券策略長Dubravko Lakos-Bujas認為,本次財報季節表現將極佳,市場完全低估了企業獲利擊敗預期的潛力。該證券預測,第一季每股盈餘有望年增21%之多,遠優於市場原先預估的17%年增率。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花旗(Citigroup)、富國銀行(Wells Fargo)等大型金融機構,將在本週五(4月13日)公布第一季財報,為超級財報週揭開序幕。

根據Thomson Reuters I/B/E/S調查,分析師平均預估,標普500企業上季的每股盈餘有望年增18.5%,創7年以來最大年增幅。

在個股變化方面,極限運動多功能攝影機製造商GoPro Inc.在市場謠傳小米考慮併購之後,股價應聲跳漲7.19%、收5.22美元。The Information 12日報導,若以惠普(Hewlett Packard)收購Palm的價格來考量,GoPro的價碼或許會達10億美元,而根據消息人士的說法,小米並不希望買貴了。另外,銀行業者雖然連續數月想說服中國無人機製造商大疆創新(DJI)收購GoPro,但DJI看不到GoPro的價值、至今仍裹足不前。

家居用品零售店Bed Bath & Beyond Inc.因全年度的獲利預測不如預期,股價跳空重挫19.95%、收17.21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4-13 07:19:21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