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力行:智慧手機市況Q2回升,聯發科今年營運向上

聯發科(2454)執行長蔡力行昨(11)日指出,未來半導體產業仍將持續成長,主要動能來自智慧手機、伺服器、汽車和物聯網等;智慧手機市況在第二季已見到回升跡象,聯發科今(2018)年營運向上趨勢不變,業績將可望逐季向上成長。

蔡力行昨日出席交通大學智慧半導體產學聯盟舉辦的「半導體的未來與創新」產學研國際趨勢大師講座時指出,半導體產業仍將持續成長,主要動能來自智慧手機、伺服器、汽車和物聯網等產業。智慧手機市場在去年第四季首度出現負成長,雖然下滑幅度僅5%,但象徵了手機市場正步入成熟市場。不過,未來智慧手機市場將會更重視使用者體驗,加上內含半導體元件增加之趨勢不變,人工智慧也將成為手機的必備功能,因此仍看好智慧手機市場發展。

蔡力行表示,以聯發科的角度來看,去年第四季手機市況比較辛苦,今年第一季則仍面臨庫存調整,不過,3月已見到需求回升,感受到客戶拉貨動能,預期手機市場今年第二季起就會開始慢慢成長,聯發科今年營運整體向上的看法不變,展望第二季、第三季,業績將可望逐季向上成長。

MoneyDJ 新聞 2018-04-12 08:16:07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