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匯出 台幣爆量收貶5.9分至一個月低點

美國總統川普揚言對敘利亞動武,美股上(11)日收黑,今日亞洲股市多走低,亞洲貨幣兌美元也多走軟,台幣兌美元亦爆量走貶,市場見外資匯出,終場以貶值5.9分至29.260元作收,創一個月來新低。

美國總統川普揚言轟炸敘利亞,地緣政治緊張情勢再升溫,加上美國聯準會(Fed)會議紀錄顯示,決策者傾向稍稍加快收緊貨幣政策的腳步,使美股上日收黑,而亞洲股市今日多小跌,韓元等新興亞洲貨幣兌美元亦走低。

台股今日小幅開高後翻黑,收盤小跌18.73點,台幣兌美元也走貶,市場見外資匯出,但亦有出口商進場拋匯,略帶給台幣支撐,並使成交量爆出大量,終場以貶值5.9分至29.260元作收,收盤價創下一個月來新低。

根據台北外匯經紀公司報價,12日台幣兌美元貶值5.9分,收在29.260元,區間在29.185-29.265元,成交12.66億美元。

MoneyDJ 新聞 2018-04-12 17:12:46 記者陳怡潔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