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避險需求攀升 COMEX黃金漲逾1%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6月黃金期貨4月11日收盤上漲14.1美元或1.1%成為每盎司1,360美元,創下逾兩個月來的新高,因美股下跌以及地緣政治的擔憂刺激避險需求攀升;美元指數下跌0.1%,5月白銀期貨上漲1%成為每盎司16.768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7月鉑金期貨上漲0.1%成為每盎司934.3美元,6月鈀金期貨上漲1.2%成為每盎司960.95美元。

 

中東戰雲密佈,沙烏地阿拉伯在首都上空以愛國者飛彈攔截了一枚由葉門叛軍胡塞武裝組織所射來的導彈,過去5個月來,該叛軍已經四度向沙國境內發射導彈,沙國稱其背後為伊朗所支持。美俄則在敘利亞問題上對峙,美國似已準備好對敘利亞進行飛彈打擊,懲罰其對平民施用化武的罪行,俄羅斯方面則宣稱將會攔截所有的飛彈。去年4月,美國為首的聯軍也對敘利亞進行飛彈打擊,理由一樣是對平民使用化武。

 

麥格理銀行(Macquarie)最新報告稱,在商品市場當中,預期貴金屬部門的表現將會最為突出。該行預期金價將持續上漲至2020年,因通膨的壓力持續升高,且美元在貿易赤字與財政赤字的雙赤壓力下將會走弱,此將抵銷實質利率走高對金價的衝擊。該行預估2018、2019以及2020年的平均金價將分別為每盎司1,356美元、1,375美元與1,400美元,並認為今年金價有機會挑戰1,400美元。

 

報告稱,該行的經濟團隊預估,美元將至少再下跌10%,更大的可能是將下跌15%;如果只是考慮這一因素,金價有可能上漲15%至每盎司1,500美元。但與此同時,美國公債的殖利率預估將上漲至4%,而通膨預估僅為2.6%,這也就意味實質利率的上揚。將此兩項因素計入並放入模型當中計算其歷史的相關性,則預期金價將會上漲至每盎司1,400美元。該行也稱,金價如果要上漲至1,400美元以上價位,可能需要地緣政治不確定性升高所帶動的避險需求來推波助瀾。

 

麥格理銀行對銀價的表現則更為看好,該行預估2018、2019以及2020年的平均銀價將分別為每盎司18.25美元、20.63美元與21美元。該行指出,銀價表現相對遜色主要是受到投資需求疲弱的影響,特別是股市的上漲以及數位貨幣的飆升吸引了更多的投資目光;不過,隨著今年來股市的震盪加劇,以及數位貨幣的漲勢退燒,白銀的投資需求也將出現改善。此外,經濟的持續恢復也預期將會帶動白銀的工業需求增長。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5月期銅4月11日收盤下跌0.6%成為每磅3.1170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4-12 07:26:07 記者黃文章 報導